闻说

所有烂俗桥段。

推歌•王安石


5sing上的《临川一梦》。刷到我荆的歌我是爆炸的,这两天就循环这首和季汉中心的《蜀•御风》(好听哇!!!尤其是合唱部分!!!苏裂!!!)

歌词第一句:
半山本是,临川城中,翩翩一少年。

(痴汉笑)(躺平)

就这么躺着听完了整首,完全满足苏粉的内心需求w

只有这里微妙地捅了一刀:
纵然故去后名在八家之列 犹遗恨人间。

想必他是觉得这一生留有遗憾的,心中志愿终究未能实现。不但未实现,去世后不少人索性把北宋亡归咎于他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像我荆这样的人生赢家翻翻史书也没多少。从政他已到人臣能到的权力巅峰,论文他是唐宋八大家之一让无数后人背他课文背到嘤嘤嘤。而且他还有一重身份,我国历史上三大改革家之一。相比商君车裂而死,太岳死后被抄家的下场,他已是幸运太多。
他改革朝政时树敌无数,君王始终站在他这边。哪怕不得已辞相,君王的问候关怀从未断绝。如此君臣相得想想都暖心,着实算一段佳话。
他去世于江南,那个风景秀丽山水独好曾让他魂牵梦萦的江南。熙宁元年重游西太一宫时他曾说:三十六陂春水,白头想见江南。
也算善始善终。

所以我荆怎么看都是人生赢家嘛hhhh

【不对我好像是要推歌的】

评论

热度(27)